牧师_只写短篇

林林!粉嫩嫩的林林!

© 牧师_只写短篇
Powered by LOFTER

【疑犯动机X地狱神探TV】[Mick&Constantine]第三章

#康康是没有经历过恶魔之城动画内容的,不然就没有查斯了,舍不得查斯大可爱,他走了康康甚至养活不了自己的感觉(滑稽)


第三章(第三集)

利未安森

 

早晨进办公室的时候,Mick是打着哈欠进来的,他实在是太困了,他和Constantine说的太晚了,让他的睡眠时间短的几乎没有,所以他才会这么失态,但是少有的他进了门还没听到Copper的调侃。他捏了捏鼻梁,努力的让自己清醒过来。

 

“怎么这个时候才来,luv,我已经等你好久了。”

 

是Constantine的声音,这让Mick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睁大了眼睛看着桌子边上,腿搁在桌子上漫不经心玩着打火机的人。

 

“What the he……”

 

Mick看着其他人一脸平静,他难以接受的站在门口,看着自来熟的仿佛他早就是这个小组一员的Constantine,不可置信的询问:“你是怎么进来的?又是怎么让他们接受的?”

 

“哦,这很简单。一点小伎俩加上一点魔法。”

 

Constantine合上打火机,笑容神秘又迷人。

 

Mick挑了挑眉,他看向Copper,却发现队长正在看先知,所以他又把视线转向先知,无声的询问这到底是个什么见鬼的情况。

 

John看了一眼Copper,无声的叹了口气之后开始解释:“他们都把他当成你了,所以把他放进来了。”

 

Mick气的不行,他和这个得寸进尺的混蛋哪里像了。

 

“你们不会也一开始以为他是变装之后的我吧?”

 

Beth和Gina尴尬的对视了一样,想到了今天早上进来的场景。

 

她们一推开门,发现一个金发的流浪汉姿势不雅的坐在桌边,低着头翻看着资料,她们刚想要掏枪的时候,看到那个流浪汉抬起了头,惊诧的将手从腰边收回来。

 

“Mick?这是你的新形象吗?”

 

Beth看着对方的金发,神情奇怪又疑惑。

 

“为什么你弄了一个那么像Constantine的形象?”Gina说出了Beth的心里话,“难道你觉得一个金发的流浪汉是一个很不错的形象?帮助你约到其他女孩儿?”

 

“oh,oh,我不是你们的Mick,我是Constantine。”Constantine淡定的将文件放在桌上,掏出烟盒打算抽一根。

 

Gina走过去一把拿掉对方的烟,“Sorry,这里是无烟室。你是怎么进来的?来这里想做什么?”

 

“啊/啊\,你们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才会回答你们的。”Constantine晃了晃手指,“你们怎么知道我叫Constantine?”

 

Gina可没有那么好心直接回答Constantine的问题,她走过来想要直接用武力敢Constantine离开。

 

Constantine看着Gina,轻声念了一句咒文,让对方的枪飞到自己手里来。

 

“什么?你……?”Gina看着飞过去的枪,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摸上了自己的腰,果然,枪没了。

 

“很神奇不是?怎么?你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魔法吗?”Constantine低笑着来回把玩刚拿到的枪。

 

Beth和Gina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惊诧,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想着,这个男人是谁?刚刚那是魔术吗?

 

“所以,能回答我的问题了?”

 

“因为Angelina,那个嫌疑犯。和我们一样弄混了你们,她把Mick当成了你。 ”Beth看了Gina一眼,最后选择了实话告诉对方。

 

其实Beth的回答和Constantine料想的差不多,他自己见到Mick的时候都吓了一跳,不过那个恶魔想要找的是自己,但是为什么她没有杀死Mick,他仍旧处于疑惑的状态。

 

“我们回答了,该你了,所以你怎么进来的。”

 

拿到手的枪被丢在桌子上,转而拿出来一张扑克牌,Constantine灵活的让扑克牌在手指间来回翻转,“哦,这张脸帮我进来了,至于这里的门,一点小技巧就打开了。”

 

“那个恶魔,不出意外应该是冲我来的,但是为什么她没有伤害Mick……”

 

“恶魔?”Beth和Gina都有些困惑了,这个人在说什么。

 

Constantine看着他们,棕色的眼眸里满是严肃,“你们要对付的可不是人类,luv,她是一个古老的恶魔,危险又残忍。”

 

“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恶魔就是人心。”

 

Beth是一个忠诚的唯物主义者,她才不相信神鬼之类的,她相信一切灵异事件都是可以被科学解释的。

 

“啊,只相信科学是吗?”Constantine很能理解对方的坚持,“我听说你们带着一队人去抓捕她,门窗都有人守着,那么她是怎么跑掉的呢?”

 

Beth和Gina哑口无言,她们的确没办法解释那道奇怪的雾气从何而来,女人又是怎么悄无痕迹消失的。

 

回到现在。

 

Mick看明白了Beth和Gina的眼神,气的差点没推门出去冷静,她们明明见过Constantine的证件照!

 

“不要再纠结这些细节了,亲爱的,我们浪费太多的时间了。”

 

知道那个恶魔需要Constantine的帮助,Mick压抑着怒气坐在Constantine的边上,开口询问:“你对这个恶魔知道些什么?她认识你,也许是你以前认识的恶魔?”

 

“所有地狱生物可能都知道我,但是我并不是所有恶魔都认识。”Constantine自嘲的笑了笑,被恶魔知道虽然也算是一种名气,但这个名气着实不算什么好名气,“不过不用担心,我已经有帮手在帮忙了。”

 

“所以我们是一无所知?”Mick看着Constantine,看着对方灿金的头发和颓废的神情,Mick无意识的皱了皱眉,他还是喜欢他现在模样,他是一点都不像弄成类似Constantine形象的。

 

Constantine准备正经回答的时候,发现Mick直勾勾的盯着他,这让他忍不住先调戏了对方一句,“怎么,爱上我了吗,亲爱的,可惜这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是我能够接受风险。”

 

在Mick反应过来之前,其他人同时笑了出来。Mick是他们长不大的花心小王子,现在反而被“兄弟”调戏了,这足够让他们笑一会儿了。

 

“我对自己的脸不感兴趣。”Mick翻了个白眼。

 

“我很确定不开灯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我很确定这和案件没什么关系。”

 

最后还是Beth出面把话题拉正了回来。

 

Constantine有些遗憾的咽下了接下来的调戏话语,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刚打算开口询问些什么的时候,Copper的手机响了。

 

Copper看了一眼来电的人,神情有些惊诧,他看了其他人一眼,接起了电话。

 

“Sam Cooper,好,我们马上到。”Cooper挂断了电话,看着盯着他的Mick和Constantine,说:“Angelina,她自首了,但是她要求见到Constantine才会开口,Mick你也要去,因为她说的是黑发的‘Constantine’。”

 

Mick挑了挑眉,和Constantine一起去了Angelina所在的隔间。

 

Angelina现在和Mick之前看到的形象差不太多,打扮的十分漂亮,那双红色的眼睛一如既往的,让她感觉到瘆人。

 

“两个,Constantine,我不记得你什么时候有个兄弟了。”Angelina饶有趣味的打量着面前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但是你兄弟的灵魂比你的要美味数百倍,真是讽刺。”

 

“哦,他不是我的什么兄弟,我很确信叫Constantine的只有我一个人。”Constantine仔细的观察着Angelina,“为什么你要自首?为什么你要见我?”

 

“太多的问题萦绕在你的小脑袋里,Johnny。”Angelina的声音突然改变了,带着奇异的回响,听上去像是一位男性,“另一个就安静很多,乖巧,是我喜欢的类型。”

 

Mick现在有些迷糊,这种灵异的现象用科学完全解释不通,为什么Angelina听上去像是一个男性,气势也不一样了。

 

“不要和他说话,Mick 小甜心,不要被这个恶魔引诱了。”Constantine按着Mick的肩膀,看着正在微笑的女人。

 

“你到底是谁?你想做什么?”

 

Angelina哈哈大笑了两声,声音里的回声更加厚重了,“Johnny,Johnny,我们见过的,不是吗?小提示,在埃及。”

 

埃及,埃及。Constantine的记忆里突然闪过一丝片段。

 

半年以前,他独自一个人去了埃及,追查恶魔的踪迹,在途中,辗转于酒吧的吧台上或者是酒店的床,一个人,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寻求过陪伴了。某个晚上他在酒吧买醉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新闻,在河边发现了四五具尸体,疑似鳄鱼或者是海蛇咬死的,但是Constantine的直觉告诉他,那是恶魔做的事情,所以,他去了,但是一连看了两三天他都没发现恶魔的踪迹,而就在这个时候,传奇们需要他帮忙,他就没有再管。

 

“利未安森。”Constantine立刻猜到了对方的身份。

 

“是那个旧约《伯约记》里的鳄鱼,七宗罪之一的嫉妒?”

 

除了Mick,红细胞小组的成员都在观察室,隔着玻璃看审讯室,Sam上过神学院,对基督教很有了解,一说到这个名字,立刻就想到了。

 

不怎么信仰宗教的Mick有点迷糊,坐在Constantine的身旁,挠了挠头发:“利未安森?”

 

Constantine叹了口气,解释道:“旧约《伯约记》,「论到鳄鱼(即利未安森、海蛇)的肢体,和其大力,并美好的骨格,我不能缄默不言。

 

他牙齿四是可畏的,他以坚固的鳞甲为夸,紧紧合闭,封得严密。

 

这鳞甲一一相连,甚至气不得透入其间,都是互相联络,胶结不能分离。

 

他打喷嚏,就发出光来,他眼睛好像是早晨的光线。

 

从他口中发出烧著的火把,与飞迸的火星。从他鼻孔冒出烟来,如烧开的锅,和点著的芦苇。

 

他的气点著煤炭,有火焰从他口中发出。他颈项中存著劲力,在他面前的都恐吓蹦跳。

 

他的肉块互相联络,紧贴其身,不能摇动。他的心结实如石头,如下磨石那样结实。

 

他肚腹下如尖瓦片,他如钉耙经过淤泥。他使深渊开滚如锅,使洋海如锅中的膏油。

 

他行的路随後发光,令人想深渊如同白发。在地上没有像他造的那样无所惧怕,凡高大的,他无不藐视,他在骄傲的水族上作王。」”

 

“该死的黑暗崛起,为什么你想要见我?”

 

Angelina,不,利未安森看着焦躁不安的Constantine,笑了笑:“我需要一个帮手。我们恶魔都是很在乎地界的,你看,几个讨人厌的人类在我的宫殿里召唤恶魔,我不想亲手对付我的同族,所以我来找你。”

 

“哼哼,你们恶魔的内讧和我有什么关系。”Constantine翻了个白眼,嘲讽的笑了笑,“我巴不得你们这些恶魔都死光,好好的呆在地狱别出来捣乱。”

 

“Johnny,Johnny。”利未安森咏叹式的念了两声,“钱德勒先生的宝贵女儿在我的手里,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要知道,那个恶魔不如同我这么心善,当他开始杀戮,就不会是十几个人这么少了。”

 

Constantine愤怒的拍桌站了起来,瞪视着悠然自得的利未安森:“你们恶魔都是他妈有什么毛病?”

 

利未安森也是,该死的菲力克斯·浮士德也是,他们要找的是他,却都他妈绑架查斯的女儿是什么毛病。

 

还没有等Constantine愤怒的一拳打到利未安森的脸上,查斯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本来是不打算带电话的,但是因为要和查斯随时联系线索的相关问题,他就带上了。Constantine狠狠的瞪了利未安森一眼之后,接起了电话:“喂,查斯,我知道,我会帮你的,冷静……”

 

Constantine走向了角落里,声音也越来越小,Mick看着利未安森,监视着对方。

 

“你真的不是Constantine的替身木偶?”

 

利未安森看着Mick,Mick和Constantine长得一模一样的,但是看起来比Constantine顺眼多了,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可口的小可爱。

 

“不是。”Mick有些厌烦的白了一眼利未安森,“我叫Mick Rawson,和Constantine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那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该问问题的是我,不是你。”Mick还记得Constantine让他小心不要和利未安森对话。

 

利未安森看着小心谨慎的Mick,笑着低声凑近,“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把这个女人的身体交出来,让你们好有的交差。”

 

Mick谨慎的看了对方一眼,对方的确抓住了他的弱点,如果这个恶魔再次溜走,他们肯定很难抓住他,Constantine大概也不会抓他,因为Constantine好友的女儿被抓了,他肯定会先去就那个小姑娘,即便他们做了约定。

 

“前英国特种兵狙击手。”Mick看了看玻璃,最终诚实的告诉了对方。

 

“我答应你,所以你能告诉我那些该死的人和那个操蛋的恶魔在哪里了吗?”

 

Constantine走过来打断了两个人进行的谈话,撑着桌子看着利未安森。

 

“你来的真不是时候,John。”利未安森摇了摇头,将一个镜子丢给Constantine。

 

Constantine接住镜子,没忘记嘲讽对方,“等你们说完了再过来,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就要被你的白表象和谎言哄骗了。该死的镜子,就他妈不能换一个法器?”

 

举着镜子看地点再别人眼里起来肯定像个娘炮,Constantine无比嫌弃的看着这个东西。

 

“至少我没有让你自己去找。”利未安森说完,站了起来,身体又变成了虚幻的雾气。

 

“嘿!你答应我的,把这个女人的身体留下来的呢!”Mick焦急的大吼。

 

“不是现在,苹果派。”利未安森带着笑意的声音就像是他的身影一样很快就消失在了审讯室。

 

“算是得到个教训,兄弟,恶魔的话不可以轻信。”

 

Constantine揽着生气的Mick出了审讯室,现在他们还有活要商量呢。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