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_只写短篇

林林!粉嫩嫩的林林!

© 牧师_只写短篇
Powered by LOFTER

【疑犯动机X地狱神探TV】[Mick&Constantine]第二集

调查

 #短小警告,天气太冷,失去理智和灵感。

 #Constantine不仅仅经历过剧中故事,之后也会经历有一些明日传奇黑暗正义联盟的故事,毕竟都是马甜甜(黑正的渣康过分的帅。要是JLA也是马甜甜配音就好了,JLA的渣康是真的可爱)

 

     John Constantine,驱魔人,鬼神学家,黑暗艺术大师。你可以这么称呼他。不过在这些名头下,实际上他是一个穿着风衣,喜欢酗酒抽烟,口音性感的帅气金发混蛋。

 

      “就是这里了,这座房子就是我在幻象里看到的,不过更加,黑暗。”

 

      Zed眯着眼看着远处的小屋,虽然不如在幻境里的那么近,但是足够她认出来了。

 

     “那是因为占据着这个房屋的黑暗恶魔已经离开了,luv。”

 

      Constantine拿出一根丝卡咬着,点燃,带着他的手提包从副驾驶下车,“来吧,我们必须快点,没有多少时间了。”

 

     从恶魔作案的受害人加上占卜预示,这个恶魔想要杀的应该是他,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不来找他,而是疯狂的杀那些和他类似的人,也许是一种示威。但是为什么不是伤害他的朋友们?他完全想不明白。

 

     房间里的东西都还健全没有受到损害,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印记留下,太干净了,不过被附身的女人的东西全都在这里,这是个好事情,至少他们可以知道这个女人是谁,去过那里。

 

     所以Constantine在客厅里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重要东西之后决定进去女人的卧室里找找线索。

 

     “嘿,John,你打算去哪里?”

 

     Zed看到Constantine离开客厅,放下手中的相框,跟着Constantine。

 

     “这个女人的卧室,了解一下她出生在哪里,去过哪里,亲属的相关信息……”

 

     Constantine推开门,眼神从房间里的每一样东西扫过。

 

     女人的卧室干净整洁,每一样东西都摆放的整整齐齐,尤其是书柜里的书和梳妆台上的化妆品。

 

      Constantine见过很多女人的卧室,也许其他地方都会是干净的,但是梳妆台不同,也许它会有那么一会整整齐齐的,但是因为要使用,很快制造出来的整齐又混乱了。

 

     而这个女人,她甚至在梳妆台上贴上了标签来分类,而且没有一样在不该在它在的地方,从高到低,排列整齐。

 

     “这个女人,有很严重的强迫症。”

 

     Constantine有些好奇的拿起来梳妆台的几个瓶子左看右看,又随手放下,当然,他没那么仔细的把东西放回原位。

 

     “John,你不觉得你应该把东西放回原位,免得警察再来调查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吗?”

 

     Constantine走向书桌的时候,Zed看着梳妆台上格外突兀的几样东西,叹着气给它们放回到应该在的地方。

 

     “你很细心,luv,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注重细节了。”

 

     书桌上一个厚重宽大的黑色笔记本一下子就吸引了Constantine的注意力,看上去就充满了秘密。

 

     被吸引注意力的Constantine坐在椅子上,翻看着记事本,希望找到一点有用的。

 

      这本记事本记录的事情有些太多详细,弄得他失去耐心的直接从最后一页有字的地方开始翻看。

 

      这个被附身的女人叫Angelina在一个多月前去了埃及旅游,也许她就是在那里被恶魔盯上的。恶魔渗透犹如流感,第一次感染后,经历漫长的潜伏期才会……完全占据,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很强的意志力抵抗,这种潜伏期对于一般人来说会很快。

 

     “John?”

 

     深陷回忆的Constantine被Zed的呼唤惊醒,看着不知道何时站在边上一脸担忧的Zed,佯装镇定的看着对方。

 

     “怎么了?”

 

     故作疑惑轻松的询问对方,不过已经很了解Constantine的Zed猜测Constantine又在藏匿自己的真情实感,他肯定想到了什么不好的过往,但是Constantine的表情一点看不出奇怪,这让她又开始不确定了起来,也许他只是在思考?

 

     “没什么,只是看你似乎发现了什么,想问问你。”

 

     “我们要找的人叫Angelina,但是对于那个恶魔还是一无所知,也许会是埃及的,但是也不能确定。”

 

      Constantine给她展示笔记本上写着的东西,看着这时候推门进来的Chas,Chas摇了摇头。Constantine叹了口气,看来他们今天的收获只有这个笔记本了。

 

     没有找到满意线索的三人只能打道回府。

 

     夜晚,Constantine一如往常的找到了一家酒吧,抽着烟,打算来一场宿醉。只是他很“凑巧”的听到了周围的一些人谈论,这个酒吧“正好”是之前发生过命案的地方,而警方公布的杀人凶手就是那个他想要追踪的女人。

 

     在Constantine想要不动声色的参与这场对话的时候,看到他靠过来,还在讨论的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甚至有不少人悄悄的溜走了,这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最后一个女士和其他人对视了一眼,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向Constantine。

 

     “晚上好,Mick警官,是预约询问Angelina相关的事情吗?我还以为你说的是半夜。”这个女人说着上下打量了一下Constantine,有些疑惑,“你……染了头发?看起来……还不错。”

 

     这下子摸不着头脑的Constantine更加懵逼了,欲言又止了好几次,“你是?对不起,我觉得你是不是认错了人?”

 

     “No!No,Mick Rawson,白天的时候我见过你,虽然,你和白天看起来的确很不同。我是Angelina的表姐。”

 

     女人也有些混乱了。这个人的脸明明是他白天见过的熟悉脸庞,但是很多地方又很不一样。现在他的一头肮脏的金发,气质颓废,穿的就像是一个流浪汉,甚至口音都有些不同。也许自己真的认错人了?但是,怎么会有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

 

     “你刚才说,关于Angelina的事情?”

 

     Constantine心思一动,没有否认下去,也没有承认,转而开始询问对方问题,女人被问的一愣。

 

     “是,是的,你之前问我Angelina曾经有什么奇怪的举动没有,有点,她之前去过埃及之后就疯狂的迷恋起了鳄鱼之类的,而且似乎还有一个电话情人,每天都在打电话,家庭聚会也不来。以前她再怎样也不会错过的,现在她就像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一样。”

 

     最后一句话只是女人的抱怨,但是也恰好说中了真相。

 

     Constantine从口袋里拿出烟咬着,意味不明的开口:“也许是这样的呢,如果看到Angelina的踪迹记得通知我。”

 

     Constantine将名片递给女人,在女人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喧闹的人群里了。

 

     女人看着Constantine递过来的名片还有些迷茫,她知道对方的名字和电话啊,为什么地方还要给她名片,而且即便她忘记了,她也可以打给警局啊。

 

     就在女人疑惑的准备丢掉名片的时候,真正的Mick匆匆忙忙的推开酒吧门,气息不匀的来到女人面前,插着腰边喘边说话:“对不起对不起,来晚了。”

 

     女人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看了看黑色头发的Mick,又看了看刚刚Constantine离开的方向,伸出手指瞠目结舌:“你,你才是Mick?!”

 

     Mick则回给了对方一个茫然的眼神。

 

     “刚才有一个和你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过来,我还以为是你,不过他的头发是……”

 

     “金色?”

 

      女人越说下去Mick心里越不妙,他试探性的补充了一句,看到女人点头,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是不是叫John Constantine?”

 

     “John Constantine?”女人赶紧低头看金发男人递给她的名片,一句一句的将名片上写的念出来,“John Constantine,驱魔人,鬼神学家,黑暗艺术大师?他是你的孪生兄弟吗?”

 

     Mick叹着气无疑是的咬了下下唇,扶着额头,又是这个人,大概他和这个人天生犯冲,“不,我不认识他。我需要一下你的名片,可以给我吗?还有,你有看清楚他从哪里走了吗?”

 

     “好,当然可以。”女人将名片递给对方,“……他就像是会魔法一样,他刚刚还在这里,然后我眨了下眼睛他就不见了……”

 

     Mick再次叹了口气。

 

     接下来的就是Mick例行公事的询问,女人则将他刚刚和Constantine说的话再重复了一遍。

 

     Mick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但是有一种奇怪的直觉驱使着驱车去了Angelina的屋子,站在远处观望了一会。打算走的时候,突然一个人迎面撞了上来。

 

     “嘿!注意看路。”

 

     “对不……你是谁,变换成我的外貌有什么目的?”Constantine低着头叼着烟,撞到人刚想道歉,抬头看到Mick脸的时候,立刻后撤了一步,带着浓浓的敌意看着Mick,“而且你这个低级的恶魔,想要伪装成我,难道不知道我的头发是金色吗?”

 

     “你就是John Constantine。原来是你。我才不是你口中的什么,恶魔。”Mick抱着胳膊,“我们长得的确很像,我有个问题,你认识Angelina吗?”

 

     Constantine没有立即回答,而是念叨了一串咒语,检测Mick到底是不是 人类之后,他深深抽了口烟,把烟头丢在地上看着Mick,对方的神情看着他像是看着神经病,不过他已经习惯了。

 

     “不,我不认识她,但是她是我的调查对象。我怀疑她身体里住着残暴的恶魔。”

 

     “恶魔?那都是一些不存在的东西,这个女人只是一个疯狂的杀人犯。”

 

     Mick从来不信这种东西,虽然那个女人消失的时候的确很诡异。

 

     “哦,不要这么肯定,luv,难道这个女人没有做出一些异常的举动吗,或者说是有一些地方很异常?”

 

     Constantine笑看着Mick,看到对方表情变了一瞬,他就知道自己想的没错。他自己也是被恶魔附身过的,他很清楚被恶魔附身会有什么变化。

 

     “你怎么知道的?”

 

     “我处理过类似的事情,我是一个驱魔人。”Constantine想要拿出名片递给对方的时候,Mick已经把自己口袋里的名片拿出来晃了晃,他了然的笑了笑。

 

     Mick在原地来回走了几步,似乎在思考什么重大决定,最终他开口了,“既然这个女人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许你能帮我们。”

 

     “当然,luv,我当然可以帮到你,但是问题就是,你愿意付出什么来让我帮忙。”

 

     Constantine看着Mick,不紧不慢的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咬在嘴里点燃,疲惫颓废的神情陡然带上了得意。

 

     Mick看着Constantine,深吸了一口气。



#所以古尔丹,代价是什么呢?

#所以Mick小可爱会开出什么条件呢?(内心希望是以身相许

评论 ( 3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