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_只写短篇

林林!粉嫩嫩的林林!

© 牧师_只写短篇
Powered by LOFTER

【疑犯动机X地狱神探TV】[Mick&Constantine]第一集

#激情写文一时爽

#啊,我好缺马甜甜,为什么,还不给复活第二季

     第一章(第一集)

     嫉妒/错认

     在FBI行为分析部门中,快速反应小组被称为红色细胞,这些非传统小组的运行独立于政府系统之外,并且由FBI局长直接领导。

    

     Mick推门进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到了,坐在桌子边上,看到Sam意味深长的眼神他就知道对方打算说什么了,他把挎包丢在椅子上,看着他们伸出手刚想要阻止。

     “又是"操"劳过度?”

     四个人同时笑出声。

     “该死,好吧,我的确和angel,不是,Julia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她很漂亮。”

     Mick靠坐在椅子上,烦闷的摊手,他就不明白为什么他每次睡不好Sam都能看出来。

     Sam看着Mick无奈的摇头笑了一下,把手里的文件发放给坐着的四个人。

     “Alex Richard,24岁,他的尸体被发现在芝加哥的一个酒吧里。第一枪打在了胳膊上,然后接下来又被补了几枪,其中有一枪打在心脏,然后死亡。”

     Beth看着资料上Alex的死状,抬起头说了一个可能性原因。

     “这个人肯定很恨Alex。”

     “有这个可能性,但是这并不是这个人杀的第一个人了,在一个月之前,这个人前前后后杀了七个人。职业不同,出生地不同,甚至连上过的学校也不同。唯一有共性的就是,这些人都穿着长风衣,并且可能有抽烟史。”

     Sam将现场照片钉在板子上,用粉笔写出重点。

     “也许他们都来自一个神秘的风衣教会,只有喜欢穿风衣的人才能入会。”

     撑着下巴的Mick大胆的猜测了一下,非认真的。

     “如果真的有这种教会,我们会知道的。”

     Beth无语的白了Mick一眼。

     “在最初的几个案件里面,嫌疑犯还很谨慎,这些男人都被注射了麻醉剂,死在黑暗的小巷里,一刀毙命。但是,随着嫌疑犯杀的人越来越多,嫌疑犯的行为越来越大胆,这个在酒吧里被杀的男人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样疯狂的杀人,也可能是作为真正想杀的替代品,就像是上次那个棒球棒杀手一样,真正想杀的不是这些人,而是另一个想杀却没办法下手的人。”

     Beth和Gina对视一眼,异口同心的互相补充着说完了这段话。

     “这个人把自己所有的特征都掩盖起来了。戴着帽子、口罩,宽大的黑色风衣。” Sam撑着桌子,指了指图片,“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这个嫌疑犯的理解还停留在被动等待对方的下一次出手上。”

     “酒吧有什么线索吗?”

     站在一旁的John疑惑的询问。

“我们去酒吧看,就会知道了。”

一行人散会之后,立刻开始收拾东西,去了离酒吧最近的办公点,还没有休息就驱车来到了酒吧。

     “可以告诉我们,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Gina看着坐在酒吧角落椅子上似乎被吓呆的女人,走过去坐在她的身旁,轻声细语的询问。Alex就在眼前被枪杀了,可怜的女人。

     “我……我当时刚从洗手间里出来,Alex坐在吧台上。然后,我发现角落里有个奇怪的女人,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带着帽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当时我没在意”女人的语调越来越快,也有些颠三倒四的,“然后……然后我走过去,坐在Alex的身旁,然后,那个女人突然站了起来,一声枪响他就倒在吧台上……当时Alex还活着,我吓坏了,然后那个女人,站在角落里又补了好几枪在Alex的身上……”

     Gina和Mick对视一眼,“你是怎么确定,她是个女人的?我的意思是,她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也可能是一个男人。”

     “她没有带手套,她开枪的时候,我能看清楚那是一个女人的手,她涂着亮红色指甲油,骨节也很纤细。”女人的眼睛有些红,但是她很镇定,“我是一个法医,所以我很清楚什么是男人的手,什么是女人的手。”

     Gina在内心里收回她之前的那句评论,对一个见过各种各样死状的女人来说,这大概算是比较正常的死状了。

     Mick和John站在一旁询问警察。

     “摄像头里有拍下什么吗?”

     “那天的摄像头好像出了什么问题,画面总是一闪一闪的,经常会出现雪花屏。能看到的只有那个人枪杀了Alex之后去了后门离开,其他人四散而逃,这里的停车场的摄像头也是,唯独应该拍到那个人的时间段画面在闪烁,什么都看不清楚。”

     两人挫败的骂了一声,这个人该死的好运。

     Sam和Beth站在嫌疑犯曾经站在这里的座位上,分析着犯人的心理和行为动机。

     “这里,能够清晰的看到Alex坐着的位置,包括他周围有没有人都能够看的一清二楚。”

     “嫌疑犯肯定不是凑巧看到,肯定是已经盯上了这个男人起码有一会儿,所以会坐在这里。但是为什么没去找Alex?就像是之前那样,将人带到小巷子里,注射麻醉剂然后一枪毙命。”

     Beth看着吧台,若有所思。

     “也许是因为那个时候,Alex的身旁已经有人了,而且肯定已经打算离开。只不过我们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当众开枪,而不是跟着这两个人离开,然后在黑暗角落里下杀手。”

     “哦。可能是因为嫉妒,无法忍受Alex和其他女人离开?”

     刚询问完的Gina走过来,看着Sam和Beth疑惑的眼神,笑着开口回答。

     “我猜测的。目击者说,犯人是一个女性。”

     “……那么这个女人一定被伤害过,恨那个穿风衣抽烟的人恨到入骨,但是又没办法杀他,所以疯狂的猎杀这些和他长得类似的人。”

     Mick和John也已经询问完走了过来,听到Gina的话,Mick双手插着腰,思索着。

     “怎么样,摄像头有拍下什么没有?”

     John摇了摇头。

     “那天的摄像头刚好坏掉了,没有她进来或者离开的画面记录。”

     所有人的神情都有些紧绷,没有影像记录代表他们仍旧不能追踪嫌疑犯的踪迹,只能被动的等待那个人的下一次下手。

     “Penelope,这些死者的住处或者曾经去过的地方有没有交叉点?”

     “稍等片刻,交叉点……交叉点,哈,其中有一半死者住在克拉克大街,另一半住在哈瑞森大街,而Alex住在两条街区的交叉点。”

     待在电脑屏幕面前的女人手指飞快的敲击着键盘,冰冷的数据就像是溪流一样流淌而过,不过,她可以在数据洪流中准确的抓住所需要的信息节点。

     “谢谢,Penelope。所以,我们分成两组,Beth和我,你们三个一组,注意街上有多少个穿风衣的人。不要打草惊蛇,我们对她的了解还很少。”

     四个人点了点头,和自己的小组成员赶紧离开去街区寻找。时间紧迫。没人知道她下次的动手会在什么时候。

     克拉克大街算是繁华地带,人来人往,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穿着风衣,虽然只有一小部分人抽烟,但是即便是一小部分也有很多人了。三人几乎看不过来,尤其是还要注意有没有一些举止奇怪穿着异样的女人,或者有风衣男走进小巷子里。

     三个小时过去了,他们还一无所获,他们更像是大海捞针,这种感觉很显然让他们开始焦躁了起来。毕竟那个女人就像是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在头上,提醒他们,周围可能会再发生一次命案。

    “我们就应该去小巷里面转悠,或者去视野好的地方。”

     Mick是狙击手,虽然他视力超群,但是看了三个小时人山人海,还是让他有点疲惫,而且天性让他想要去从高处向下看。

     “这里小巷……”

     “是你……是你!”

     Gina话还没有说完,一个黑色长发的女人突抓住了Mick的胳膊,这个女人很漂亮。女人的声音带着一丝扭曲的惊喜,就像是猎手终于等到了想要的猎物,但是在看到Mick身旁的Gina和John时,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

     “什么?谁?你是谁?”Mick一脸茫然,他从来没见过这个女人,不过这个女人很漂亮,他有点想要勾搭一下。但是当他看到了那个女人的眼睛的时候,惊的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红色。这个女人的眼睛是红色的,仿佛是恶魔的双眼,里面闪烁着强烈的邪恶光芒。

     Mick的下意识动作救了他,因为那个女人突然从袖子里掏出一把刀捅向Mick,因为离的太近,Gina和John都没有反应过来。Mick下意识后退两步的行为让女人不得不划向胳膊,而不是被刺向心脏。

     女人刺了一刀之后飞快的潜入人群中,Gina他们还没有来得及追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天呐,Mick你还好吗?”

     Gina看到那个女人跑进人群里,立刻放弃了追踪的想法,转而紧张的看着Mick血流不止的胳膊。

     狙击手紧紧捂着自己的伤口,轻抽了一口气。

     “是,还好,没有划太深。”

     两个人赶紧带着他去了最近的医院。

     “这个女人认识你,你认识她吗?”

     John靠着墙看着已经处理好伤势的Mick,询问道。

     “不,我很肯定是第一次看到她。她的眼睛是红色的,如果我见过,我肯定不会忘记的。”

     听到Mick被划伤的消息的Sam和Beth也来了,坐在一旁听到Mick说的话有些惊讶。

     “红色眼睛,这还真是稀奇。你们有看清楚她的脸吧?”

     “那里刚好有一个摄像头,我们已经让附近的安保人员把画面传给Penelope了。”

     Penelope轻快的敲击着键盘。

     “我已经查到她的信息了,Angelina,32岁,住在哈瑞森大街35号,曾经是医院的护士,但是一个月之前突然辞去了工作。之前也没有在录的犯罪记录,而且档案图片上的她也不是红色眼睛,是棕色眼睛。”

     Beth侧头看着Sam,语气带着强烈的惊诧,“这就有意思了……让我们先去抓住这个女人,赶在她会离开之前。”

     本来Mick是不许参加行动的,不仅因为那个女人将他是为猎物,也因为他受了伤。但是Mick强烈反对了,理由是,如果他去了,说不定那个想要逃跑的女人会因为仇恨的趋势先杀他,这样他们就有空隙抓住她。

     Sam知道Mick固执起来就像是一头牛,最后还是答应了。

     FBI的人团团围住了Angelina的住所,确保每一个门每一扇窗户都有人看守之后,Mick和Gina带着一队警察从前门突破,其他人从后门突破,同时搜查房间。

     Angelina从没有躲的打算,她站在房间里,似乎是打扮了一番。看到Mick的时候甚至甜甜的笑了起来,不过看着那双恐怖的红色眼睛,Mick心里一点旖念都没有。

     “你是专程来找我的吗?Constantine,我以为你会一个人来。”

     没有了嘈杂的环境,女人的声音听起来带着奇妙回声,有些怪异。

     Constantine?

     Mick和其他人交换了一个迷茫疑惑的眼神。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现在举起双手,你已经无路可逃了!”

     “你不能再蒙骗我了,John Constantine,你以为你染了头发,变成了一个FBI的探员我就会认不出来你吗?”

     被当成其他人的Mick自然是不能忍受的,狙击手都是自尊心极强的人。

     “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个人是谁,我叫Mick Rawson,而且和那个伤害过你的John Constantine一点关系也没有。”

     女人仍旧不相信,她认定了对方在欺骗她,但是没关系,下次她再来了结Constantine的性命,只有她能够欣赏Constantine的死状。

     Angelina轻声念了几句咒语,好好的房子里一瞬间突然弥漫起了灰色浓雾,他们除了自己之外什么也看不见。雾来的快散的也快,但是就是这么一瞬间女人消失了。

     “What the hell?”

     所有人面面相觑,他们对付的是人吗?

     Mick恼怒的在周围来回走动,“那个该死的John Constantine到底是谁?我和他长得很像?为什么他的风流债要我来承担后果?”

     “哦,你可能不相信,除了发色,你们俩几乎长得一模一样了。”

     在女人提到那个名字的时候Penelope就已经搜索出来了Constantine的相关资料,证件照蹦出来的时候,她也是吓呆了。世界上还有如此相像的人?还不是双胞胎?

     “不过这位Constantine先生要更加,邪恶一点。曾经在精神病院待过,还曾经发狂杀了五个死神帮的人,然后又在监狱里杀了三个人。”

     “啊哈,这位邪恶版Mick有没有图片?传过来一份。”

     “好,你们绝对会吓呆的。”

     他们确实被吓呆了,尤其是Mick,他都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有一个流落在外的哥哥了。

     而离克拉克大街不远处的公园旁,一个穿的像流浪汉的金发英国人坐在车里,指着克拉克大街和坐在驾驶座上的好大男人还有后座的卷发女人交谈着,这就是他们接下来的任务点了。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